close
by Hani


老闆回國了。一早的飛機,回來兩天就放了一堆炸彈
我氣得組織不起來要說的話了, 雖然我有一大堆話想跟他說.

 
1.下午大家在開會, 老闆忽然衝進來 "你們不用管我, 繼續開."  他這麼說
   可是我們在討論的時候他就拼命插嘴 :
    我們討論到 "為啥要拍什麼兩分鐘短片, 難道是星光大道嗎 ?"
    他說 "拜託你們不要亂搞, 什麼星光大道的"

    →可是我們明明就打算要刪掉, 只是找個話講. 你不是說不用管你嗎 ?
    
    討論到 "要跟別的單位合辦, 借他們的場地頒獎... (還沒說可能有困難)"
    他又說 "拜託你們不要那麼天真, 人家憑什麼幫你們, 這是個成人的世界 !!"
    
    .............一陣靜默. 因為沒有人想接話. (之後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遍)


2.插嘴的事情不只在會議桌上, 我們講電話或交談的時候也是, 
   每次我們說話他一有意見, 就在位置上不停碎碎念.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 可不可以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在溝通成本上 ?"

   →不停的 email, 其實你自己才是花最多時間在溝通成本上的人吧.

    所以後來只要老闆在辦公室, 即使坐隔壁, 我們也都盡量用 MSN 交談.


3. 最近要找新人, 選人不能選抗壓性不夠, 也不能選瞎忙, 也不能選大濃妝, 
    所以我們說挑選的標準是 "口條 ok"
    老闆又說 "要口條 ok 幹麻 ? 我們又不是要找主播洋娃娃 ?"  

    →問題是, 口條不好一定先挨你罵說浪費溝通成本, 而且我們不挑臉.


4. 老闆真的很有空, 有事沒事就盯著會計系統瞧, 不停的問東問西, 
    似乎我們必須掌握所有錢的流向, 匯款進度, 
    通常會計通過的金額要一星期後才會入賬.
    但老闆總是會要求我趕快把錢追回來之類的, 完全不管行政流程.
    
    →拜託, 真那麼厲害我還要在這裡混嗎 ? 不然叫校長教我乾坤大挪移好了.


5. 越來越誇張, 遷戶籍要我們問, 連信用卡續卡跟刷卡金額查詢都要我們查,
    我其實不想碰這種私人事務, 而且很常都被銀行打槍說 "需要本人辦理", 
    (沒辦法我太善良了)
    老闆說 "你們有我全部資料, 難道不能說是我本人嗎 ???"
    可是一問他家裡電話又不給, 實在是很氣, 於是寫了一個信用卡查詢 SOP,
    也就是有所有資料的 word 檔, 讓助理們以後人人都能"當老闆".

    →讓別人有你的所有資料, 才是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成人的世界吧.    

    →「某學長」貢獻 "難道我也幫你嫁人嗎 ?"


      難怪我也嫁不出去.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fS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