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 我覺得轟, 用人至少要有最基本的邏輯概念嘛!
          那個口條OK是什麼意思? 我們是在選主播洋娃娃嗎?
          是電視上那種大濃妝的讀稿機器嗎?
          天阿! 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我  :    因為...ㄜ...第一次見面,我也只能從口條來判斷他的表現阿...
          (ㄟ,有人在捏我大腿,我說錯話了嗎?)

老師 : 然後呢? 我們是要找人來幫你唸稿還是主持會議嗎?
          口條? 天阿! 好中國化的辭彙!

我  :    嗯...嗯...  (口條很中國化喔? 那該用什麼詞) 
          我是想說, 當然邏輯很重要, 可是我又不認識他們, 只好假設說話流利的人,
          他的邏輯概念比較清楚....

老師 : 唉,我認識一大堆人口才流利的跟什麼一樣, 寫出來的東西一樣爛到不行阿!
          你看看你們, 說話的時候會沒有主詞動詞受辭嗎?
          寫起文章來這些東西都不見了阿!

我  :    欸. (所以...我的口才流利? 還是我其實沒有邏輯?)

老師 : 好了好了, 我總算知道你們這個generation的思考脈絡了.

我  :     (不要阿...我不想背負這個generation的原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fS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