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找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時,
感覺到教授是否從國外回來真的有點差異。

像我現在確定跟的這一位是從外國回來的,
可是明年他要去別的系所,原本是不太能找他,
但是他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去找可以共同指導的教授,
然候和我說:
「因為了解了你的志趣是在這邊,所以願意幫你這個忙。」
「國外其實也有這種機制,只是不用找共同指導,我也覺得這樣不好想改掉..blah blah...」

感覺國外回來的會比較重視你「個人」所需,不會強加「實驗室」所需在你身上。
我想這可能和國外自我主義較為強烈有關吧,
而中國人有配合的美德且長幼有序的觀念較重,
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自由。

而且和教授談起話來的感覺還滿乾脆的,
假如某個話題他希望以後再談他會打斷直接說,
時間掌握得很好,
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現在就期待研究生的生涯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fS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