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我是呆丸老大的學生,Alex,Female
六月時為了存考研究所基金進入蔬果大學某教授實驗室當個小助理,已離職
這篇,是我在該大學的個人回憶

面試當天我穿著粉紅 POLO 衫 + 牛仔褲,綁個馬尾就殺進老師辦公室了
簡單介紹自己,說明自己考研究所計畫,也問了上下班時間及薪水
隔幾天接到電話通知已錄取,要我提前兩個禮拜找幾天去交接 ( for free )
第一個禮拜老師出國,我也真的只去幾天看看未來工作狀況,聽來簡單繁瑣,同事都很好
第二個禮拜老師回國,要我每天早上九點報到,問題是我還沒找到房子什麼都還沒打點好
老師誠懇的笑說 : 交接最重要,我們可以出錢讓你住旅館或想辦法
助理好心跟老師協調讓我有幾天找房子和搬家的緩衝,老師不甘願但還是答應了
( 這女生離職後說 : 他以後跟你說出錢什麼的都不要相信,久了你就知道,他很小氣 )

正式簽約前兩天
研討會邀請的演講者不克前來,不知怎地老師大發飆 : 都是你 ( 指著前助理 )得罪廠商 !!
這女生默默的被罵了好久,而我站在他身旁看著這一切

正式簽約前一天
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說他正值高中的小孩跟他講 : 爸爸你講話這麼大聲很容易嚇到人
而他怕再次嚇到我,要我別害怕,他正在努力改進

Day 1
六點下班前跟我說隔天開始八點半上班
花了十分鐘說明為什麼要這麼早,當下我不敢回應只敢點頭
晚上回家跟呆丸聊到此事,他說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權益跟老師抗爭

Day 2
8:32 進辦公室被抓到,九點整被叫進去罵了二十分鐘
中間鼓起勇氣問幾點下班,他愣了幾秒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接著說 " 六點半 "
我也一付被嚇到的樣子繼續問 : 六點半這麼晚 ??!!
他相當在意是誰跟我說助理上下班時間是九點六點這種說詞
我推說是跑流程時問人事部門的,其實是前助理
針對八點半六點半他有很多種解釋

1. 因為我有午休 ( 很好,全蔬果大誰沒有午休,你媽生兒子沒屁眼嗎 )
2. 因為他是我老闆 ( 講到這邊我已經放棄爭取,開始順從的點頭說是的我要配合老闆 )
3. 他要我心甘情願遵守他民主的上下班時間,開始洗腦 :
    大家是個 Team,你我都是團隊一員,像我每天都很開心來上班 ( 說到這還從椅墊上跳起來 )

到這個節骨眼上已經大概猜出來為什麼他總在換助理,心中感謝前助理提醒我應對細節
也打定主意這份工作不會做久,三個月是極限,不會簽下一年生死約

< To be continued ... >

PS :  不知怎地愈打愈長,還有未完待續,有點把這邊當自己部落格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fS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