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 發文速度這麼快還需要前情提要嗎 ? 賣啦...


Day 3 之後很多事情的發生已經不記得順序了,一個禮拜的工作讓我以為已經呆了一年
很多事情仍然不上手,常偷偷打給前助理也完全依賴後面的同事 => Selina,一個好理好氣的女生
在學校工作的確比外頭自由無拘束,一間辦公室兩個助理,老師與我隔著條走廊,平常關著門誰也管不著
上班時間可以偷睡覺放音樂看影集日劇,反正山中無老虎,只要確定老闆進來時所有危險視窗關起來就好
講起來很輕鬆,但如果沒遇到好老師,不用說住套房,他搞的我差點連薪水都保不住


每個禮拜一早上九點必帶著黃色小日誌本準時於老師辦公室門前報到
他會告知助理該週所有行程,我只需要把他交代的寫下來即可
EX : 每週三下午的 Lab Meeting 風雨無阻 ( 他要看著我寫下 " 風雨無阻 " 四大字 )
       用漂亮的字跡龍飛鳳舞般寫下後他才滿意的繼續交代行程
接著講述當週工作重點,其實跟上週差不多,不知道是我效率差還是他忘記我已經做完
老師自己會排行程不假助理之手,這樣交代工作他要講多久呢,一小時跑不到
Because => 有的老闆常常不小心模糊焦點,助理腦袋又不是頂聰明,老闆舉完三個例子後搞不清狀況
               當老闆滿意的說 "講這麼多你完全清楚了吧 "後又不敢舉手說拎北聽不懂,時光就這樣飛逝了


明星大學熱門科系之稍有名氣的教授一定有相當多的會議計畫,我老闆就是
不管去哪個城市開會口試,下車後第一件事 : 打電話給助理交代事情,起碼半小時起跳
因為他很愛我不能一刻看不到我嗎 ? 非也 非也
他老大把我當偷雞摸狗的小助理,打來查勤是也
某個禮拜五 Selina 帶我去校內書店買文具 ( 我這邊要什麼都得跟人家借,乾脆自己用經費買省麻煩 )
不幸老師打電話來時我沒接到,禮拜一他捱到下午才找機會跟我說他那天有事要交代只是我不在位子上
臉上又露出誠摯的笑容幫我找了台階 :  Alex 你當時可能在忙,沒關係那件事情已經解決了
他轉身離開後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我額頭上冒了很多黑色綠色交織線條

不知何因素我的辦公桌文具少的可憐,連三層櫃和 Book end 都是同事情義相挺暫借
簽約前老師拿了一大本 OA 用品型錄豪邁的說看缺什麼就勾起來,廠商會送過來
簽約後說商品勾的太少不划算,要我用下班時間去書店自己買再報帳 ( 還強調午休或下班時間 )
強調後還把門稍稍掩起來 : 前助理不是有跟同事借三層櫃嗎,我看那個挺好,你去問問看能不能再借
為表達不是貪小便宜,又解釋了很久原因,我沒聽懂就是了
兩週後 Selina 帶我去書店時,發現跟廠商訂購整整便宜一半價格,猶豫了很久還是買了
想說算了,如果他真敢說不給報那我就自己吃下來吧... 碰到鐵公雞還能怎樣
( 最後說是請 Selina 幫忙墊錢買,S 的老闆比較大頭,我老闆不敢強碰 ) 


身為小助理每天一定多少有事情要向老師報告,公文蓋章或是通知各大小事項等
某傍晚下班前我拿著邀請廠商參加的信件請老師過目准許後再發 Mail
剛好有學生在談事情,老師優先看了我寫的 Mail 後臉色陡然大便 = >

老師 : Alex 你這封信寫的亂七八糟,你說你是不是因為想下班所以沒有用心在工作,你說
Alex : ........ ( 完全狀況外,但我真的是準備下班了 )
老師 : 你說你說你是不是因為想下班所以沒有用心,你說ㄚ !
Alex : 是...老師您說的對,我想下班了所以沒有用心 

聽到我發自內心的認錯,老師臉色漸趨和緩,要我回去改過再讓他確認
回到自己位子上,花了 5 分鐘把詞彙改的更官僚,接著打開 MSN 跟呆丸和我姐等人抱怨了 15 分鐘
老師對於再版感到相當滿意,點點頭說很好要我繼續努力工作
過幾天打電話來提點我寫信 " 不倫不類 "成何體統,要多加改善
講完不倫不類怕我受傷,說這樣講太嚴重了,但找不到更好的形容,就是不倫不類...( 還好我心靈不脆弱 )
我把自己的初版和老師改過的再版給相當多同事及親朋好友看過,老師寫的當然好很多,
只是不細細看還真分辨不出 " 鈞啟 / 教安 " 之類的差別 ( 坦白說我到現在也不想搞清楚 )


 
剛開始跟著老師工作很多小細節沒有掌握到,例如進他辦公室手上必備記事用紙張或本子
對話實錄 : 就在我給他看完改過的信件之後提醒學生隔天要一起去開會事項

Alex : 學生明天會搭您的便車去宜蘭開會,請老師告知時間地點,我會轉達給學生
老師 : 早上七點半綜一館 B1 停車場
Alex : 請問是停車場哪個方向 ? 出口還是電梯口還是 ... ? ( 我安怎知停車場這麼大是哪邊 ?! )
老師 : O^$%# ( 解釋學校是山坡所以 B1 其實是一樓 )
Alex : ( 沒講話抄在手上 => 綜一館 B1 )
老師 : 我講這麼多你抄在手上幹麻,你這樣哪裡清楚,你的紙咧 ?!
Alex : 老師我的紙在你手上,還有一半空白可以給我寫嗎 ? ( 伸出一支手想拿 )
老師 : 我辦公室這麼多紙不會拿一張嗎 ! 你神經病抄在手上幹麻 ! ( 先把信件拿開不給我 )

我的下班時間已經嚴重延遲,不想跟他說明新助理進老板辦公室哪來的膽隨便拿紙用
也不想再聽所謂的山坡還丘陵地形,笑著拿了張白紙後隨便寫上幾個英文句子當做我有在聽
回位子後打電話給學生狂幹樵,說以後自己要約時間搭便車請自行跟老師溝通
這個同學人很好的聽我講完還道歉...以後也真的沒讓我再被莫名奇妙被老師罵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fS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