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人心中, "土博士"就等於"是博土"
真的, 不要這樣想
有些人也真是經過千槌百鍊

春天,
外面百花勝開
是修論文的好季節
呆丸一如往常, 被放在老師的list的最末一名

冬天就在改的paper, 被他片片斷斷斷斷續續改了幾次
無奈在過年前, 不知道, 可能老師真的很忙
就是無法完成.
"過年時我會改" 他說
我相信了他, 畢竟他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很努力的教授

春天,
外面百花勝開
是修改論文的好季節
因為, 他沒有修改完, 甚至沒有看

"為什麼這個東西會這樣定義呢?"
"那是當初你這樣定, 我就follow他", 我說
"我怎麼可能這樣定?"
"真的! 是因為你這樣定我才follow", 我說
"那你把那個我改的版本給我看呀!"
博士班學生第一準則: 什麼事都要留下證據
所以我找出來給他看了.
"你那個哪邊哪邊, 怎麼會寫錯呢?" 他顧左右而言他

春天,
外面百花勝開
夜晚中也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是修改論文的好時間.
論文快要丟了, 我們一定要一次一次看過一次
要避免任何的錯誤
因為我們不像立委一樣, 還可以硬坳
審稿者是不會留情的...

等...等一下
這...這個字怎麼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我打的hop會變成hot?
為什麼我打的networks會變成works?
還有很多很好笑的錯誤
改論文改到半夜
看到那個跟你一起改論文, 號稱老師, 的那個人
竟然把paper改成如此逗趣的田地....
好像被三段式升龍拳打到一樣
K.O! You win!

我無力地倒在沙發上..
"這...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會流淚呢?
有一種好哀傷的感覺......."
在春天的夜裡
空氣中又再度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那個是我故意挖個洞看看你有沒有好好看論文" 事後他說
原來, 在如此緊急的時候
還不忘測試我有沒有好好的看論文!
還教我不要太相信那個跟我一起改論文的人所改出的品質!
自己的東西, 還是得靠自己才可以!
我真是太傻, 太天真,
老師真的是用心良苦呢!


昇龍拳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fS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